糖馅悦饼

开开心心浪浪钉

失而复得①

“他是郑志的退路,郑志亦是他的靠山。”

HE HE

🍑🍊🍅🍎🍏🍓🍒🍈🍐🍋🍍🥭🍌🍇🥥🥝🥑


接到紧急任务的时候霍言和郑志正在家附近的西餐厅里吃饭,微弱的烛光温柔的映在他们脸上,没有小提琴演奏,也没有娇艳玫瑰,就像是无数次寻常的晚饭,他们享受着仅有彼此的二人世界。

 

郑志察觉到霍言的紧张和强装镇定,但他并没有拆穿,因为他发现,在他们在一起的这些年里,霍言总喜欢在无数个平凡的日子给他制造惊喜,所以,他只需要安静的等待,等待霍言准备好。

 

“不想吃这个,给你。”郑志把盘子里西兰花叉给霍言,“对了,隔壁小橘家的萨摩耶生小崽崽啦,我想抱回来一只养,让它和路飞做个伴。”

 

郑志把日常琐事一点点告诉霍言,想缓解他的紧张,霍言看着爱人滔滔不绝的小模样,他心里所有的不安好像一下有了归处,他在郑志面前从来不需要八面玲珑事事完美,他是郑志的退路,郑志亦是他的靠山。

 

霍言把兜里的戒指握在手中,有条不紊的把凳子退开一定的距离,单膝跪地。

 

没有俗套的大束玫瑰,也没有嘈杂的围观路人起哄,只有他和他。

 

“小志…我”霍言单膝跪地,抬头望着郑志,借着暖黄的烛光,郑志看见霍言眼中映着的自己,突然很想哭。

 

郑志伸手握住霍言有些颤抖的右手,霍言喉结滚了滚,开口道:“小志,你知道吗,可能是受父亲的影响,我从来没有想过要和任何一个人相伴度过一生,我总怕出了意外当误了别人,可是…可是我遇到了你,我曾经无数次的说服自己不要靠近你,我们就维持着上下级的关系,在我最大范围内照顾你就好,可是我发现,这不够,我做不到,我热烈虔诚的爱着你,我控制不住的想要靠近你,哪怕明天就是末日,我也要堂堂正正的拥有你,哪怕只有一日。”霍言定定的望着郑志,目若朗星,顾盼生辉。

 

“嫁给我好吗小志,我嫁你也行,你…愿意吗?”

 

郑志起身扑在霍言身上,噙着泪花,紧紧的抱住他,“我愿意,我非常愿意。”

 

霍言单手抚住郑志的后脑,郑志双手环上霍言的脖颈,靠着头静静对视了一会,混着眼泪轻轻吻在了一起。

 

┌电话铃…电话铃…电话铃…(我实在想不到怎么表达电话铃了🙉)┘

 

突兀响起的手机,吓了郑志一跳,郑志一手碰了碰嘴唇,一手把霍言从地上拉起来,“快接电话,这么晚了说不定有什么急事。”

 

霍言顺从的站起来,抿着唇还有些意犹未尽,接起电话,不知道那头说了些什么,他突然立正,严肃的说了句:霍言,收到!

 

他们都知道,这应该是霍言退伍前的最后一场任务了。

 

TBC



评论(2)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