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馅悦饼

开开心心浪浪钉

竹马之交②

太子韩烨×少年林殊

冷圈中的冷圈 不知道吃这对的宝多不多呀

前文在这里 

竹马之交① (戳这里) 

🍊🍊🍊🍊🍊🍊🍊🍊🍊🍊🍊🍊🍊🍊🍊🍊🍊


韩烨抱着林殊逐渐冰凉的身体,突然想到了以前,也是这样一场大雨,让他差点失去了林殊。

那时他羽翼渐丰,派到边疆的探子传回消息,说小将军林殊被俘,命悬一线。

老皇帝不愿割地救人,韩烨便当着满朝文武驳了他的脸面,又亲率全部亲兵,千里奔袭。


震耳欲聋的马蹄,踏的大地都在颤抖,韩烨已经不记得跑死了多少匹宝马,只记得当鲜艳的旌旗插在囚禁林殊的那片土地后,也下起来了像今天这样的大雨。


小将军满身伤痕却还撑着力气,轻轻牵起狼狈不堪的小太子的手,“我没怕,我知道你会来,你是我的盾。”


那次是心智隐忍成熟的小太子第一次哭出声来,泪珠一滴一滴的滴在小将军沾满污血的手上,也打在小将军的心里。

回朝后,小太子那不管不顾的狠厉和百万精兵的强悍,还是惹了老皇帝的忌惮,虽不至于前功尽弃,却还是陷入了困境。


小将军刚能下地,就瞒着老将军,半夜三更的摸进太子府。


房梁瓦片发出轻响,小太子猛的抽出匕首握在手中,像是黑夜中觅食的虎豹死死的盯着它的猎物,等待着致命一击。


良久,小太子感受着入侵者毫不避讳的气息,悄悄收了武器,又装模作样的继续看着密文,等待着他的“猎物”投怀送抱。


“很麻烦吗?”,小将军一手搭在小太子的肩膀上,弯下腰细细看着桌上的密信。


“无妨,一群跳梁小丑罢了。”韩烨拦腰拥过林殊,把林殊压在榻上,顺手扣灭了油灯,韩烨看着林殊在黑夜下仍明亮清澈的眼睛,有些动情的吻了上去。

“对不起。”林殊的手不自觉的捏着韩烨外袍挂的玉佩,他还是有些愧疚。


韩烨握过林殊的手,翻身和他并排躺在软塌上,“哥哥,幼时我母族式微,宫中又皆是狼虎,我费心谋略韬光养晦,只是想活下去,可我遇见了你。”

韩烨偏过头,借着清朗的月光,和林殊四目相对,眼中满是柔情,还有不易察觉的偏执和疯狂。

“我虽希望海清河晏,却不想当这手握大权开创盛世之人,但我知你心怀天下苍生,所以我愿意为你谋划布局,费尽心血,想让你征战沙场时后顾无忧,也想护你林氏一族平安无虞。”


韩烨轻抚上林殊还有些苍白的脸颊,“小殊,和我你不必道歉,我永远会是你的矛你的盾。”


林殊覆上韩烨有些冰凉的手。


………………


韩烨知道,在这场大雨里,他要永远失去了林殊了。


TBC




评论

热度(1)